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4,361 views

张艺苓

17岁就以《新红楼梦》中的成年贾宝玉一角横空出世,杨洋出道已经有8年。他大大小小演过不少的角色,《暴走神探》中乖戾的反派,《左耳》中的叛逆少年许戈,《旋风少女》中温暖而又严厉的若白师兄,《盗墓笔记》中身怀绝技的黑衣小哥,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里深情的茅十八。

从小就开始学舞蹈,11岁就离开父母悲伤开始独立的学习、生活和练功。解放军艺术学校的管理异常严格,军事化管理让他的整个青春期都在一种模式化的程式下进行。每天会有晨练,练功也是日复一日地枯燥,一个星期才能看一次电视,一个月才能给家里打个电话。在漫长的青春岁月里,杨洋唯一能够抵抗青春期鼓噪的方式,就是和自己较劲。他坚信着自己终有一次能够站在闪亮的舞台上,成为一名真正的舞者或演员。
当年《新红楼梦》去各大高校选演员的时候,原本已经报了名去韩国参加舞蹈比赛的杨洋,机缘巧合下试镜成功。出演贾宝玉,签约公司,一路顺风顺水。没有像他大部分毕业后进入文工团的同学一样,他离舞蹈演员越来越远,却离一名出色的演员越来越近。
梦想如此高远,怎能有一丝一毫松懈?所以,每当接到新剧时,他总是专心研读剧本,如是小说翻拍剧,总会拜读原著,尽善尽美,尽力真实地还原原著;当遇到打戏时,他总想亲自试试,亲力亲为,基本不怎么用替身;党身体不适时,他尽力工作,坚持不懈,完成好任务。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,杨洋就这样坚持着初心,正以黑马的姿态前行,蓄势待发的他似乎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切的准备!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坚持初心的人,大都有不差的人生结局。而你,还记得,你的初心是什么吗?是否还记得自己为了什么而出发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